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黄湾乡开展“扫黄打非”系列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27 15:16阅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为进一步净化社会文化环境,树立健康向上的社会风尚,引导广大群众自觉抵制、远离非法出版物,构建和谐乡村,7月27日,黄湾乡组织志愿者开展“打黄打非”系列宣传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通过发放宣传材料、展板讲解、播放音频等多种形式,深入宣传“扫黄打非”法律法规,着重介绍了“扫黄打非”的意义及工作重点内容,并运用具体案例引导和教育群众要自觉抵制有害出版物、音像制品及不健康网站,在面对这类物品时要坚决抵制,敢于说不。同时,要求群众在日常生活中,争当“侦查员”,如有发现“扫黄打非”线索,要及时拨打举报电话,以便依法进行查处。此外,志愿者们在执法人员的带领下,还深入民宿、快递点、网吧等公共场所,重点宣传“扫黄打非”举报范围以及举报方式,增强广大群众的防范意识和法治意识。最后,志愿者们还对废品回收站、农家书屋、辖区书店进行了现场查看。经排查,未发现有非法出版物流通,整体情况良好。

此次活动旨在提高群众对有害思想和文化侵袭的防范意识,营造“扫黄打非”全民参与的工作氛围。下一阶段,该乡将按照“堵源头、清市场、挖线索、防传播”的工作目标,各司其职,整体联动,开展拉网式巡查,确保扫黄打非工作取得实效。(葛晓军)

编辑:
返回
上一篇: 太平社区开展“净化网络环境 倡导文明上网”主题活动
下一篇: 大溪河镇:“党建+”模式持续推动质量强镇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