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西泉镇:谱写志愿服务新华章

发布时间:2022-08-10 15:08阅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在乡村振兴的大背景之下,我很乐意成为一名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志愿者,为家乡做一些力所能及的服务。”这是西泉镇大学生志愿者姚紫艳在志愿者培训会上的发言。

今年6月底,西泉镇从几十名报名者中筛选了十几名在校大学生投身于该镇各村志愿服务活动中,并对志愿者进行了业务培训和安全教育,给他们购买了暑期实践意外保险。

为加强防溺水宣传,大学生志愿者对各村组重点水域进行每日防溺水巡查、监管和记录等相关工作,发现问题及时反馈。截至目前,大学生志愿者共发放《未成年防溺水一封信》2000余封、宣传并安装国家反诈APP300余次。

在各村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时,大学生志愿者又发挥了积极作用,不仅帮助村干部维持现场秩序,还对有特殊需要的群众提供帮助,比如给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人打印核酸检测二维码,指导群众提前注册信息等。

在高温天气里,志愿者们穿着防护服对各个卡点来往的车辆进行人员登记、体温测量、“两码”联查等志愿服务。防疫服务站实行二十四小时“三班倒”,志愿者们累了就在临时搭建的简易房里打个盹,每次换班脱完防护服,他们的衣服就没有一处是干的,但没有一个志愿者退缩。

今年以来,西泉镇共招募志愿者67名,他们来自于各行各业,主动投身于疫情防控、防溺水、反诈骗宣传等志愿活动。今后,西泉镇将为志愿者搭建更多的服务平台,充分发挥志愿服务在社会治理和建设美好乡村中的积极作用。(唐陈玲)

编辑:
返回
上一篇: 太平社区开展“净化网络环境 倡导文明上网”主题活动
下一篇: 凤阳六举措织密基层公共卫生服务网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