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红心镇:菊花产业铺就农民增收致富路

发布时间:2022-11-21 15:41阅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近日,走进红心镇李山村,朵朵黄菊竞相绽放,在阳光照耀下熠熠生辉,美不胜收。从上空俯瞰,30余位村民正在菊花种植地里来回穿梭,娴熟地采摘菊花,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田间地头欢声笑语,菊香袭人,一派繁忙丰收景象。

“2022年,我们村以每亩300元的价格承包流转了土地60亩用来种植金丝皇菊、徽州小黄菊等优质品种,这些品种的菊花产量高,市场前景广阔,收入效益相当可观。”菊花基地负责人说道。据了解,菊花茶具有清热解火、明目养神、抗氧化、防辐射的功效,深受消费者喜爱,尤其是金丝皇菊、徽州小黄菊等优质菊花品种,具有极高的营养价值和经济价值,亩均纯收益在7500元左右。

“我们在这里是按照采摘菊花的重量计算的,一天收入80到100元不等。”村民杨守侠笑着说道。今年以来,基地通过菊花种植、田间管理、采摘等工作,吸纳了60名乡邻们就业,让他们在农闲时鼓起了“钱袋子”。

“为深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通过加快释放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三变”改革红利。2023年,我们将持续扩大种植面积,预计打造200亩菊花产业基地;同时,以村民增收致富为重点,教授农户菊花种植经验和方法,拓宽农户增收致富新渠道。”李山村党总支部负责人说道。

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重要基础。近年来,红心镇李山村充分依托自然资源优势,不断发挥市场主体带动作用,以农业生产和特色产业为主抓手,持续优化农业产业结构,采用“村集体+公司+农户”模式,带动农民增收致富,取得良好成效。(吴子杰)

编辑:
返回
上一篇: 武店镇:推进“雨露计划” 助力乡村人才振兴
下一篇: 黄湾乡:村规民约快板说 移风易俗树新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