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武店镇:开展“雨露计划” 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3-03-07 08:51阅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近日,武店镇采取三项有效措施,扎实开展2023年春季“雨露计划”教育补助摸排工作,助力乡村振兴。
精心部署,压实责任。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教育资助工作,召开会议进行了安排部署,层层压实工作责任,要求各村按照“雨露计划”教育补助的要求,进行逐户排查,确保不让一名困难学生失学,确保教育补助政策落到实处,保障教育扶助工作持续健康开展。
加强宣传,营造氛围。该镇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发挥镇干部、村“两委”、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和志愿服务队入户宣传作用,同时利用镇村广播、微信群、QQ群等宣传手段,多渠道宣传推广“雨露计划”政策,及时让群众了解补助范围、标准、实施时间、申报方式及认定程序等。
规范程序,严格审核。为切实做好“雨露计划”教育资金补助工作,该镇逐一对照申请名单,结合全国防返贫系统学生信息以及学生提供的学籍证明,认真审核申请人是否符合补助条件。各村乡村振兴专干负责联系学生,指导填写申请表,收集资料,并按照实事求是的原则,规范操作程序,强化公示公告,对上报的学生均建档造册,坚持公平、公正的原则,杜绝弄虚作假现象发生。(王崇好 段生竟)
编辑:
返回
上一篇: 武店镇:推进“雨露计划” 助力乡村人才振兴
下一篇: 红心镇开展“全民相约书香 助力文化振兴”读书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