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临淮关镇太平社区关爱分散供养特困人员

发布时间:2023-03-09 16:47阅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3月9日上午,临淮关镇太平社区人大代表联合社区计生协开展“敲门行动”,为辖区分散供养特困人员提供关爱帮扶服务,落实好特困供养各项政策,使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每到一户,人大代表都细心查看他们的生活环境,并耐心询问他们生活的方方面面,了解特困人员是否有其他困难和需求。人大代表征求了供养对象是否有集中供养意愿,向特困人员及其监护人宣传集中供养的相关政策,积极动员供养对象入住敬老院,实行集中供养。对不愿入住敬老院的,叮嘱其监护人要照顾好供养对象的生活,让供养对象得到应有的照料,提升他们的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人大代表还叮嘱他们遇到困难可向社区反映,社区会尽力帮助解决,鼓励他们时刻保持乐观的生活态度,积极面对生活。

据了解,太平社区通过整合相关资源,创新服务方式,全面加强分散供养特困人员服务保障,强化对分散供养特困人员的兜底保障,确保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平日有人照应、生病有人看护、生活有所保障”,为他们提供制度化的照料护理服务,解决特困人员日常生活中所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万璇子)



编辑:
返回
上一篇: 武店镇:推进“雨露计划” 助力乡村人才振兴
下一篇: 红心镇举办“移风易俗进乡村”宣传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