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作风 办实事 优环境 凤阳在行动

凤阳突出实践一线淬炼年轻干部助推办实事改作风

发布时间:2022-04-28 15:53阅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连日来,凤阳县围绕经济发展、破解难题、化解矛盾方面,抽调优秀干部参与千亿硅谷、乡村振兴、房屋征收等重点工作,目前已选派200余名干部至各类平台锻炼学习,帮助解决水、电、用工等各类问题536件。“年轻干部应该不断强化自身能力,才能达到符合新时期好干部的标准。”县乡村振兴局侯金鹏说道。

该县着眼皖北承接产业转移集聚区建设,持续加大“双招双引”工作力度。从县直、乡镇择优选派12名年轻干部通过专业的培训学习赴上海、南京等长三角地区专职招商,在火热一线提升素质、锤炼能力。今年以来,引领外地客商来凤参观考察超62批276人次,先后助推引进恒辉彩印、粤达智能门窗等亿元以上39个项目。

当前,随着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群众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新矛盾也不断增多。基层干部作为最了解群众呼声、与群众走得最近的干部,就成了解决问题的关键角色。凤阳县通过上挂下派、多岗锻炼等形式,安排年轻干部到工作一线锻炼。截至目前,共选派3批41名,帮助群众办理各类事项300余件,协调处理各类矛盾200多件,纠正损害群众利益事件18起。

“这些年轻干部和社区高度配合,共同筑起疫情防控“保护网”,为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起到关键性作用。同时,志愿者们能够服从社区安排,遵守值班要求,工作认真负责,为社区防疫出了大力气,展现了新时代党员干部的责任与担当。”一名社区工作人员说。凤阳县号召年轻干部下沉一线,深入网格开展核酸检测、值班值守等工作。截至目前,110家单位2000余名干部全部下沉235个村(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完成凤阳样本区域核酸检测采样50余万人次。(杜新成 张志成 刘珊)

编辑:
返回
上一篇: 凤阳“四更”举措打造最优法治化营商环境
下一篇: 凤阳召开营商环境一季度分析评议调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