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作风 办实事 优环境 凤阳在行动

李锦柱率队赴明光市考察学习美丽乡村建设

发布时间:2022-05-13 10:21阅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5月11日下午,县委常委、小岗村党委第一书记李锦柱率县农业农村局、小溪河镇党委主要负责人及小岗村部分“两委”成员,赴明光市考察学习美丽乡村建设、人居环境整治、基层社会治理等先进经验。明光市副市长卞齐国陪同考察。

考察组一行先后来到明光市管店镇罗岭村西张郢组、张八岭镇尹集村韩郢组、涧溪镇白沙王村腰庄组、石坝镇苏郢村陈郢组、苏巷镇戴巷村戴巷组等美丽乡村建设点实地考察观摩学习,认真听取各村在美丽乡村建设、人居环境打造、乡村产业发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基层社会治理等方面的先进工作经验介绍。

在调研中,李锦柱表示,明光市推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思路清晰、定位准确、规划科学,立足乡土资源,保留乡村风貌,坚持因地制宜改造、修旧如旧,凸显农村地域特色,村村有文章、户户添笔墨。

李锦柱强调,明光市在农村人居环境治理工作中体现出来的良好工作氛围、创新工作方法、显著工作成效值得考察组每一位成员深入学习、认真思考。下一步,凤阳县和小岗村要结合自身实际,学习借鉴明光的好做法和成功经验,制定切合实际的实施方案,推动小岗村、小溪河镇乃至全县美丽乡村建设、人居环境治理和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据了解,明光市整市推进乡村建设发展运用了一套“五行”工作法,即规划先行、产业同行、治理随行、整治并行、全面推行。尤其在建设过程中充分尊重当地村民群众自主意愿,将当地村组干部、致富带头人、村民代表的意见建议,统筹考虑纳入规划实施,不搞大拆大建,因地制宜改造,最大程度保留展示村庄风貌和特色亮点,极大激发村民群众发展意愿和参与村庄建设管护建设的积极性。(金赵辉)

编辑:
返回
上一篇: 凤阳“四更”举措打造最优法治化营商环境
下一篇: 担当尽责守岗位 双向发力战疫情 ——凤阳县政协战疫纪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