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作风 办实事 优环境 凤阳在行动

大庙镇召开自建房安全排查专项整治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2-05-12 10:25阅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5月10日,大庙镇召开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专项整治动员会。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压实责任。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发展理念,充分认识到自建房安全专项排查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坚决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二要聚焦重点、不留死角。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迅速对全镇自建房屋开展全覆盖、拉网式安全隐患排查,特别是对既有建筑人员密集场所、经营性场所安全隐患的排查,全面摸排查清全镇自建房屋的基本情况和存在的安全隐患。三要广泛宣传、强化教育。要采取有效形式,有针对性地做好宣传引导和自建房屋安全科普教育,不断增强群众的住房安全意识,切实提高排查整治房屋安全隐患的积极性、主动性。四是要强化协同、立即整改。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要压实属地管理责任,形成齐抓共管的合力,立即开展整改。要列出整改时间表,明确整治内容和完成时限,限期完成整改,彻底消除安全隐患。五要健全机制、源头治理。建立健全源头监管管控机制,不经镇村审批的群众自建房屋一律不准改(扩)建或者拆除重建。对在建改(扩)建或者擅自改变房屋结构等违章建筑要彻底根治,发现问题及时制止并第一时间向镇建设管理站报备,确保将违章建筑遏制在萌芽状态,杜绝安全隐患。

会议强调,全镇上下要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县的部署要求,以最坚决的态度、最迅速的行动和最有力的举措,高效开展自建房安全专项排查整治工作,高标准、严要求,做到立行立改,纵深推进重点领域安全专项整治,把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抓实、抓细、抓彻底。同时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加强自建房安全管理,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田益全)

编辑:
返回
上一篇: 凤阳“四更”举措打造最优法治化营商环境
下一篇: 凤阳:“国免优生检查”惠百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