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民生

【防溺水】中都南苑幼儿园扎实开展防溺水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13 11:08阅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随着气温升高,防溺水安全工作成为幼儿园和家长关注的焦点。为保障孩子健康成长,近期,中都南苑幼儿园积极做好防溺水各项工作。

强化防溺水部署。为保障幼儿园幼儿的生命安全和健康成长,预防和杜绝溺水事件的发生,中都南苑幼儿园召开疫情防控及防溺水安全工作会议。并要求,全体教职工要本着对幼儿全面负责的态度,认真做好在园防溺水教育,并加强家园共育防溺水宣传,预防和杜绝溺水事故的发生,确保幼儿安全度夏,健康成长,各班老师还签订了防溺水安全责任书。

开展防溺水宣教。为加强安全教育,该园于近日开展了班级防溺水主题教育,老师们通过课堂讲述,给孩子传授相关知识和技能,不断加强孩子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提高孩子们避险防灾和自救能力,严防意外事故的发生。

做好防溺水家访。为切实加强幼儿安全教育,中都南苑幼儿园开展了“防溺水”家访活动,让安全教育深入到每一个家庭,落实到每一个孩子,让安全警钟长鸣,通过家访广泛宣传防溺水的安全知识,搭建起幼儿园和家长之间的桥梁。在家访活动中,老师们耐心向家长讲解防溺水等一系列安全知识,并向家长们传达了监管孩子的重要性,叮嘱家长务必要增强安全意识,确保孩子在家期间的防溺水安全。

此次防溺水安全工作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家长的安全责任感,提高了幼儿及家长的防溺水安全意识,通过家园合力,为孩子们筑起了一道安全防线。(中都南苑幼儿园)

编辑:
返回
上一篇: 临淮关镇:开展“共创节水家园 共护美丽淮河”主题科普宣传活动
下一篇: 经开区小学开展“512防震减灾日”防震避险逃生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