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民生

三府幼儿园开展课题组成果展示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8 16:09阅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为科学促进幼小、小幼衔接,落实教育部《关于大力推进幼儿园与小学科学衔接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5月18日上午,三府幼儿园市级课题《幼儿绘本剧的创编与表演研究》课题组,结合第十一个全国学前教育宣传月,开展了“花鼓飘香 助我成长”绘本剧表演活动。

本次绘本表演老师不再是主导者,而是幼儿的支持者、引导者、合作者。绘本表演的题材大多来自于幼儿喜爱和熟悉的绘本,经过幼儿投票选出。绘本剧借助音乐、道具、服装等设备,老师和幼儿巧妙设计。小朋友们分别表演了《我的妈妈在哪里》、《猴子吃西瓜》等多种形式的剧本。通过幼儿绘声绘色的表演,绘本中一个个生动的角色、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活灵活现地出现在大家的眼前,演绎了一个个经典的故事。

绘本剧表演是幼儿园游戏表演的其中一种形式,它以其独特的游戏性、表演性和创造性等特点,使绘本教学从表演入手,寓教于乐,符合幼儿的兴趣需要,可以让幼儿在玩中学,在学中玩 ,在表演游戏中爱上阅读。( 张露露 )



编辑:
返回
上一篇: 菊花香飘致富路
下一篇: 府城小学举办“强国复兴有我”主题演讲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