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民生

临淮关镇曲阳社区开展“维权青少年 守护为明天”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3 16:30阅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为教育青少年学法、懂法、守法、增强法律意识,培养法治思维、法治观念,6月23日下午,曲阳社区开展“维权青少年 守护为明天”主题活动。

活动中,社区负责人结合当下热点法治故事,通过一个个具体案例,向青少年讲解日常法律知识、青少年违法犯罪的现状、未成年人犯罪的类型和特点等法律知识。同时,结合这些实际的案例,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的相关内容,教育青少年如何知法、守法,如何应用法律解决生活中遇到的问题。

未成年人健康成长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关注、共同参与,通过讲座让更多的社区青少年及其家长认识到维权的重要意义,提高了青少年家庭维权的能力,营造了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的和谐氛围。(杨明明)

编辑:
返回
上一篇: 临淮关镇:开展“共创节水家园 共护美丽淮河”主题科普宣传活动
下一篇: 【防溺水】县妇联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