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民生

县卫健系统开展2022年老年健康宣传周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04 11:30阅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7月25日—31日是全国老年健康宣传周,为推进健康中国和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普及老年人健康知识,提升老年人的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县卫生健康系统开展了以“改善老年营养,促进老年健康”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活动。

7月25日上午,县中医院积极行动,开展了系列活动。中医科、中医特色门诊、外科、骨科等专家到黄湾卫生院社区医养结合示范中心,为老年人们开展健康体检,宣传老年健康政策,老年健康科普知识及老年营养健康知识。中医院专家结合老年人特点,现场教授老人们养生保健护心操,并现场为老人们进行拔火罐、艾灸、耳穴贴压等治疗,深受欢迎。

7月28日上午,县中医院健康促进办组织部分专家在鼓楼广场开展“老年宣传周爱心义诊志愿活动”,为前来咨询的居民开展血压测量、血糖监测、耳穴贴压、穴位按摩等义诊活动。

7月28日上午,临淮关镇卫生院健康教育小组在新菜市场开展宣传服务活动,现场采取悬挂横幅、宣传画及设立咨询台,积极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新冠疫苗接种、老年医养结合、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高血压及糖尿病管理等健康知识。并组织临西社区老年人开展打腰鼓舞蹈活动。

7月29日上午,县卫健委联合县健康促进委员会、县疾控中心、县人民医院、府城镇卫生院开展2022年全国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活动现场,通过发放宣传折页、摆放主题宣传展板、悬挂主题横幅等方式进行,医生和护士们为在场的老年群体开展免费测量血压等义诊活动。本次活动深受老年群体的一致好评。现场共计发放健康知识宣传折页2000余份,受惠老年群体200余人。

7月29日上午,总铺镇计生协、老龄办联合总铺镇中心卫生院在总铺敬老院开展义诊活动,工作人员为老人们发放中国公民健康素养66条、中老年保健、阿尔茨海默病预防与干预核心信息等宣传折页,同时为每位老人发放了雨伞等小礼物。志愿者还为群众进行了健康知识的详细讲解。

7月29日上午,刘府镇村医联合镇卫计专干进村入户开展老年健康宣传服务工作,结合家庭签约医生上门服务工作,组织开展老年健康政策和老年健康知识宣讲,现场提供送医送药义诊服务。据统计刘府镇出动卫计专干和村医共计80余人,到24个村开展健康服务110余人次,得到群众一致好评。

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是国家卫健委统一开展的全国大型健康宣传活动,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对老年健康事业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今后,县卫健委将以此活动为契机,继续常态化宣传老龄健康政策,关怀老年人健康,切实增强广大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秦青 严洁)

编辑:
返回
上一篇: 县计生协开展“科学育儿 合理膳食”家长课堂活动
下一篇: 临淮关镇:“以文化人”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