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民生

县妇计中心开展“七夕”婚检民生工程

发布时间:2022-08-04 16:28阅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8月4日,是我国传统的“七夕”节日,为保证免费婚前医学检查这项民生工程顺利进行,县妇计中心联合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开展了以“浪漫七夕,相约婚检”为主题的民生工程免费婚前医学检查系列服务活动,确保婚姻登记、免费婚检、孕优一站式服务顺利实施。

优化服务流程,规范服务行为。抽调业务骨干、增派人员,开通婚检绿色通道,中心班子成员亲临婚检现场组织协调,设专人负责维护秩序,引导接待婚姻登记人员到候检区域排队等候;保证免费婚检、孕优一站式服务工作有序开展。

调整服务时间,确保服务满意。按照特事特办的原则,为办理婚姻登记、婚检人员开辟绿色通道,给予优先办理。“七夕”当天,医务人员提前到岗,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严格按照一米线有序检查。同时,妇计中心增派医务人员到婚检一线,对登记结婚、准备生育的新婚夫妇,进行优生优育、孕期保健等健康宣教,免费发放叶酸,指导新婚夫妇正确选择怀孕时机,提高预防出生缺陷的知识,降低出生缺陷的风险发生。(王玉宝 丁金晶)

编辑:
返回
上一篇: 县计生协开展中医药健康知识宣传活动
下一篇: 临淮关镇打造姚湾人居环境示范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