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民生

县检察院:守稳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发布时间:2022-08-05 14:52阅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8月5日上午,县检察院联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同开展了以“共创食安新发展 共享美好新生活”为主题的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工作人员在一家大型超市前搭台设点,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普法手册、提供法律咨询等形式,向过往群众普及食品安全常识及辨别假冒伪劣食品的基本知识,重点介绍近年来“检察机关通过公益诉讼守护人民群众食品安全”方面的成效,同时针对群众提出的如何辨别“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非法添加有毒有害物质”食品及“三无”产品的问题,答疑解惑,引导大家关注身边的食品安全,增强对公益诉讼检察的知晓度及参与度。

随后,检察干警与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对商超进行实地走访,向超市工作人员讲解检察机关公益诉讼法律监督职能职责,宣传食品安全法律法规,督促生产经营者进一步增强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意识,并随机对奶制品、水果、冷冻食品等进行抽检,确保群众买的放心、吃的安心。

群众利益无小事,食品安全是大事。下一步,该院将充分发挥食品安全等领域的公益诉讼检察职能,持续加强与食品监管部门的沟通协调,进一步凝聚共识,形成工作合力。持续开展食品安全领域专项监督,切实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吴长忠 许小 强)

编辑:
返回
上一篇: 临淮关镇:开展“共创节水家园 共护美丽淮河”主题科普宣传活动
下一篇: 黄湾乡:防控病虫害 保障水稻安全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