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民生

黄湾乡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2 11:00阅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9月21日,黄湾乡统战部门来到黄湾中学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重点对我国民族基本理论和政策常识,民族事务有关法律法规等内容进行了宣讲,并阐释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对民族平等、民族团结的规定和要求,以及民族团结进步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宣讲人强调,广大师生要准确理解和把握党的民族政策,坚持各民族之间一律平等,积极创造各民族共居共学共乐的美好校园环境。随后,师生们欢聚在一起,通过共读中华经典,聆听古诗书韵,让大家在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的同时,增进对各民族优秀文化和民族政策知识的了解,筑牢民族共同体意识。此外,工作人员还利用电子屏、校园广播、手抄报、征文比赛等形式,鼓励广大师生积极参与,人人争做民族团结的践行者。

此次主题活动进一步拓宽了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渠道,营造了民族团结、和谐稳定的校园氛围。下一步,黄湾乡将围绕各民族的传统节日,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增强学生们的民族团结意识,让“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意识在心中生根、发芽。(葛晓军)

编辑:
返回
上一篇: 县民政局开展诚信宣传进社区活动
下一篇: 中能建建筑集团:县消防救援大队到凤阳PPP项目开展消防产品质量专项整治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