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民生

凤阳凤画首次入围安徽省群星奖决赛

发布时间:2022-10-01 09:10阅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近日,凤阳凤画研究会会员谢冬梅的作品《百鸟朝凤》入围第三届安徽省群星奖决赛,并在安徽画廊展出,这是凤阳凤画作品首次入围该奖项。

凤阳凤画是一种独特的民间艺术形式,在绘制技法上,以民间工艺色彩为主,并吸取了工笔花鸟画的勾线敷色技法,又兼蓄年画通俗画风,有“五彩、素彩、水墨”的色彩表现手法,能做到雅俗共赏。凤阳凤画的题材丰富,丹凤朝阳、百鸟朝凤、带子上朝等为传统题材,深为广大群众喜爱。

此幅《百鸟朝凤》以鲜艳明丽的色彩和细腻的笔触表现了欢乐祥和、鸟语花香的画面,寓有国泰民安之意,兼具思想性与艺术性,传承和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据悉,安徽省“群星奖”是安徽省群众文艺领域政府最高奖,每三年评选一次,经初审、复审、终评等环节,最终评选出获奖、入围作品。(县文联)

编辑:
返回
上一篇: 菊花香飘致富路
下一篇: 云霁街幼儿园开展国庆游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