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民生

县人大开展关爱空巢老人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22 10:49阅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近日,县人大组织党员志愿者到云霁社区开展了关爱空巢老人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把关爱和温暖送到空巢老人身边。

志愿者一行与空巢老人面对面交流,促膝谈心,详细询问了老人们的身体状况、饮食起居、生活处境等,耐心聆听了老人的倾诉和需求,鼓励他们要积极乐观地面对生活,同时叮嘱他们要做好疫情防护,注重身体健康,注意居家用电、用火安全,有什么困难要及时与人大代表、社区联系,党和政府将竭尽所能给予帮助。随后,志愿者向他们送上了大米、食用油等慰问品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加深了与空巢老人的情感交流,让老人们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爱,有助于形成尊老爱老的良好社会风尚,让他们老有所依、老有所乐,幸福安度晚年,充分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志愿者们也用自己的一言一行践行着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

据了解,近年来,县人大多措并举持续开展关爱空巢老人志愿服务行动:一是走访慰问常态化;二是关爱服务精准化;三是帮扶队伍具体化;四是宣传引导广泛化。

下一步,县人大将持续关注空巢老人,积极走访群众,开展多种形式的关心关爱困难空巢老人活动,倾听民声,切实履行人大职责,努力在全社会营造“尊老、爱老、敬老”的良好氛围,使老人们真真切切地感受到社会的关心和温暖。(陈宗用

编辑:
返回
上一篇: 县计生协开展中医药健康知识宣传活动
下一篇: 临淮关镇马滩社区开展科普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