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民生

临淮关镇淮宁社区开展反诈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1-19 15:01阅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新的一年到了,给您送一份反诈小礼物。”1月19日上午,在临淮关镇淮宁社区航运村一栋居民楼内,入户走访的社区工作人员正和居民们围坐一团,讲解反电信诈骗新知识,并送上了实用美观的反诈日历,提升群众安全防范意识。

时值年关,务工人员和学生群体陆续返乡,淮宁社区坚持管防结合,明确重点宣传对象,动员社区网格员、志愿者,坚持线上多媒介推送、线下面对面入户走访的宣传方式,提升国家反诈中心APP下载率,进一步普及反电诈知识。通过向群众通报电信网络诈骗的发案情况,宣讲反诈典型案例,揭露各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活动的新变化、新特点,传授防诈骗知识,嘱咐群众张贴在家中,遇到疑似诈骗时,对照挂历,这样就能一目了然,让诈骗犯罪分子无机可乘。把防诈宣传融入“一标三实”基础信息采集、入户走访、人口普查等日常工作,做到同步开展、同步进行,深入浅出地提高防诈知识,揭露电信网络诈骗的伎俩,提醒群众不轻信,做到遇骗不惊,及时报警,共同筑牢打击诈骗犯罪的社会防线,提高群众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和能力。

截至目前,淮宁社区共发放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日历300余份,努力实现“发案少、秩序好、社会稳定、群众满意”的目标,努力创建“无电诈”社区,守好人民群众的“钱袋子”。(张芹)

编辑:
返回
上一篇: 县科技馆探索“科普+旅游”发展新路
下一篇: 【我们的节日】古城凤阳年味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