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民生

大庙镇:冬日里的“莓”好生活

发布时间:2023-01-20 15:22阅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近日,走进大庙镇杨岗村的红颜草莓大棚种植基地,放眼望去,20余个棚子排列整齐,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不同于外面的寒风阵阵,大棚内暖意融融,空气中弥漫着浓郁的果香,让人垂涎欲滴,十余名务工群众正熟练地将一颗颗“致富果”采摘下来,分拣装篮,等待顾客的挑选。

“这里有山有水,风景很不错,种植基地的草莓也很好吃,孩子们特别喜欢,我还要买一点带回去呢。”来草莓大棚采摘的邓女士开心地分享到。据了解,这片草莓种植基地占地60余亩,年产量能达到二十余万斤,除了供游客采摘和本土销售以外,主要销往蚌埠、无锡、南京等地。草莓一般能采摘3轮,一直可以采摘到 4 月底。去年纯利润大约在50万元。“今年年景好,光是来采摘的游客就比去年多多了,今年纯利润有望达到75万元。”种植基地的负责人赵芳芳脸上洋溢着笑容。

去年12月中旬,头茬草莓陆续成熟,进入盛果期,眼下正值节前销售旺季,为抓紧采摘,抢“鲜”上市,该种植基地近2月共招募周边村民20余人次,带动相关村民增收2000元左右。“农闲在家也没事,在这打打零工,一天100块钱,也就6-8小时,很轻松。”谭大娘笑呵呵地说。

乡村要振兴,产业是关键。近年来,大庙镇积极引导居民调整产业结构,助推农业转型升级,大力促进草莓、桃子、葡萄、红薯等特色产业发展,实现多点开花。并坚持以点带面,盘活土地,带动就业,进一步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李雅洁)

编辑:
返回
上一篇: 县科技馆探索“科普+旅游”发展新路
下一篇: 【我们的节日】红心镇举办“我们的节日·春节”文化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