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阳文苑

读书是一辈子的事

发布时间:2022-04-25 09:00阅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一以贯之爱读书,改变人生的长度。“锲而舍之,朽木不折;锲而不舍,金石可镂。”爱读书需要我们有一以贯之的恒心。读书是一场心灵之旅,在阅读的过程中,我们将体验到穿越时空与先贤进行思想上交流的乐趣,我们可以学会从不同的角度看待问题,从而更好地解决问题。爱读书需要有静气,爱读书也能培养人的静气,使人变得沉稳、有耐心。无论是身处闹市,还是独居深山,手握一卷书,沉浸在书中所描绘的世界,气定神闲、思想徜徉、心胸宽广,读书真是一件可以让人修身养志之事。

精挑细选读好书,增加人生的厚度。“蓬生麻中,不扶而直;白沙在涅,与之俱黑。”古今中外,留存下来的书籍浩如烟海,处于互联网世界中的我们能接触到的各类书籍更是数不胜数。而我们的时间精力是有限的,所以我们一定要善于选择。在有限的时间里通过阅读名著经典,丰富自己的思想、拓展自己的视野、增长自己的才干。

锚定目标善读书,拓展人生的宽度。作为党员干部,不应将读书只作为消遣、打发时间的手段,而更应当以提升思想境界、增强政治能力、服务工作实际为目标,通过读书有意识地去锻炼自己,让自己精进。“不登高山,不知天之高也;不临深溪,不知地之厚也。”善读书要求我们不能仅仅停留在读书上,更要联系实际,将书中所学与实际相互印证,学用结合、学干相长。

“世之奇伟、瑰怪、非常之观,常在于险远,而人之所罕至焉。”读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却是非常有意义的事。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以身作则,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注入强大精神力量。(王巨鑫)

编辑:
返回
上一篇: 打卡“网红闸”
下一篇: 春光灿烂采茶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