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都时评

办好“假期托管班”是一项最好的职工福利

发布时间:2023-07-03 10:11阅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6月28日,安徽省淮北市总工会职工子女托管班内,志愿者在给孩子们讲解环境保护常识。暑假伊始,淮北市总开办职工子女假期托管班,组织志愿者开设作业辅导、科学实践等课程,解决职工子女假期“看护难”的问题。

眼下,随着学期的结束,一年一度的“暑假模式”即将开启,孩子们又将开心地享受暑假生活。但令很多“上班族”职工深感头疼的问题来了:孩子放暑假了,安全、监管怎么办?于是,有的职工不是花钱把孩子放在价格不菲的校外托管班里,就是把孩子“宅”在家中,有的甚至干脆不管不问,任凭孩子暑假期间四处疯玩。这不仅增加了职工的经济负担和心理负担,更给孩子的安全带来了一定的隐患。

而工会为职工子女开办“假期托管班”,这不失为广大职工的一个福音。其一,解决了广大“上班族”职工的后顾之忧。有了“假期托管班”,孩子就有了好去处,这样职工就不用一心牵挂两头,既不用担心孩子无人监护,也不会影响自己正常的上班和工作。

其二,减轻了职工的经济负担。据了解,由于暑假期间不少职工没时间看管孩子,于是一些“托管班”“辅导班”“竞赛班”等就应运而生。一些职工为了不让孩子在外游荡、疯玩,便纷纷咬牙花费不菲的钱把孩子交给这些托管班。而有了“假期托管班”,职工就不必担心,因为这些“假期托管班”不但会帮忙看管孩子,而且还开设了很多兴趣课堂,让孩子开心玩、待得住。

其三,孩子的安全有了保证。暑假期间,孩子一旦无人看管,势必使孩子的安全成了一个监管“盲区”和监管“真空”。加之这些孩子,年龄小、贪玩、是非辨别能力差,一旦孩子成了“离群的小羔羊”,那么安全隐患就大了。而有了“假期托管班”,因为孩子有人看管和照顾,职工就完全不用担心孩子的安全,这对广大职工来说,孩子的安全有了保障,心头那块不安的“石头”也就放下了。

同时,工会为职工子女办好“假期托管班”,也无形之中拉近了工会和职工之间的距离,融洽了双方的关系,让工会真正成为职工的“娘家”。可以说,这也是一种“多赢”之举。

因此,就以上几点而言,安徽省淮北市总工会用心用情为职工子女开办“假期托管班”之举,无疑是化解职工子女暑期“看护难”的一剂良方,这既是一项实实在在的民心工程,更是广大职工的一个福音。同时,这也是一项最好的“职工福利”,此举值得点赞,值得提倡,更值得各地各工会组织的借鉴和学习。(中安在线)

编辑:
返回
上一篇: 公共服务时间要“对表”群众实际需求
下一篇: 品味舌尖上的“芭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