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都时评

“校园门口抽奖游戏横行专坑小学生”该谁管?

发布时间:2022-03-21 09:23阅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记者发现在不少小学周边,有很多文具店、小卖店充斥着各种各样的抽奖游戏,其中有些奖品还是三无产品,打开后甚至有一股刺鼻的味道。这些抽奖游戏吸引缺乏自制力的孩子们一次又一次地掏钱抽奖。

这种现象不止具有普遍性,更具有十分严重的危害性,尤其是对心智尚未成熟、对新事物充满好奇、而又“缺乏自制力的孩子们”。

记者通过对市面上常见的几款现金抽奖玩具逐一进行测试发现,一家小店的66枚金蛋里面,只有7个蛋设置了现金奖,5个一元钱,2个五元钱,中奖金额仅仅15元钱。更荒唐的是,这种金蛋还可以重复利用,中奖率和中奖额度完全由店家说了算。据透露,集邮这种玩法套路更深。记者花八十元钱购买了一整版共八十张奖券进行体验,拆开后,得到了320个卡通形象,但没有凑齐任何一个中奖组合,每一个组合都差一张。体验其他几款集邮抽奖玩具,得到的结果完全一样,中奖组合都只差一张。

面对这样的骗局,有多少孩子能不上当、能不失望,心灵能不受伤?据了解,虽然有些孩子在经过惨痛的教训后,已经摸清了其中的“套路”,但更多的孩子仍然深陷其中,难以自拔。调查中,有人曾对很多沉迷抽奖游戏的孩子进行劝导,但几乎都无功而返,他们坚信幸运总有一天会到来,还称“赌一波单车变摩托”!着实让人感到心里不是滋味,更十分担忧。

“校园门口抽奖游戏横行专坑小学生”,该谁管?抽奖游戏,坑害小学生,不能袖手旁观,不能听之任之。首先,学校、家庭要管。要家校配合,齐心对孩子“晓之以理”,教育和引导孩子远离校园门口的“抽奖游戏”;其次,执法监管部门更要管。必须依法处置,该罚则罚,该取缔坚决取缔,对屡教不改的,依法从重处罚,不能迁就、“打马虎眼”,不能任其坑害小学生、毒害下一代。(中安在线)

编辑:
返回
上一篇: 师者,传道受业解惑也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