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都时评

“问办一体”,按下政务服务“快进键”

发布时间:2022-12-12 09:10阅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您好,咨询一下,我们公司投资购进的环保设备有什么优惠政策吗?”“您好,您可以登录税务平台,我会远程为您解答。”近日,安徽华尔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财务部会计员王静,在QQ上向池州市税务部门咨询税收优惠政策问题。经过在线沟通及远程指导,税务工作人员及时帮她办结了业务。

这种“足不出户解难题”的办税体验,得益于池州市税务、数据资源等部门于今年4月联合推出的远程“问办一体”智慧办税新模式。

在数字时代大背景下,税务部门必须以数字化转型驱动税收治理方式变革,在实现自身高质量发展的同时,自觉融入数字经济、数字社会、数字政府发展大局。“问办一体”,为建设数字中国贡献税务力量。

但是,服务好不好,还得群众说了算。政策再好,如果只停留在纸上,也不会给老百姓带来实惠。对直接面向群众的窗口单位而言,落实好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的相关要求,最为重要的,莫过于把服务切实落脚于日常具体事务之中,落脚于帮助群众解决他们“急难愁盼”的工作之中,落脚于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努力之中。

古人说:“一切为民者,则民向往之。”要做好纳税人缴费人的服务工作,推动“放管服”改革的落实,尤其需要领导干部增强群众意识,要主动深入到办理税务的企业群众中去,及时了解他们的需求。领导干部要拿出谦逊的心态,才能听得到更多的真声音,了解纳税人缴费人办税过程中面临的难题,才能在服务上更具有针对性,让“放管服”改革更符合民意的期盼。

“问办一体”,按下政务服务“快进键”。如今,智慧办税服务中心的有效运行,推动税费服务形式由“解答问题”向“解决问题”转变,233项业务实现“一次不用跑”。

推出“问办一体”服务新模式,填补了窗口“工作日”及“八小时”之外的服务盲区,打通了服务纳税人、缴费人的“最后一公里”,为纳税人、缴费人带来了全新的办税体验。把服务提升融入实际工作,持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彰显税收在国家治理中的基础性、支柱性、保障性作用。(中安在线)


编辑:
返回
上一篇: 师者,传道受业解惑也
下一篇: 节约用电莫因量小而不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