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都时评

“就近办”,让办事群众省时省力又省心

发布时间:2023-03-20 10:53阅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据报道,安徽省以满足参保人员“就近办理”需求为出发点,充分利用银行网点分布广的优势推进便民服务,拓宽社保业务办理渠道,延伸服务链条。全省上线“就近办”服务的银行网点已有2400余家,真正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政务服务“优”无止境。过去,群众到政府部门办事,不但需要一个部门一个部门去找,还有可能遇到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情况。后来,政务便民服务中心的建设,让群众只进一扇门就能把事情办好。现在,随着“放管服”体制改革,政务服务不断向基层一线延伸,不少政务事项,群众再也不用来回跑,而是在家门口就可能办成,这无疑是他们特别高兴和幸福的事。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社保业务牵涉面众多,事关千家万户群众的切身利益,能否“就近办”“方便办”,事关亿万群众的幸福。地方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想为群众所想,急为群众所急,打通服务群众的“痛点”“堵点”问题,尽心竭力为群众办事提供方便。着力打造15分钟社保服务圈,让千千万万的办事群众,在“家门口”就能把相关事项办成,用务实行动提高了群众办事的体验感和获得感。

“九层之台,起于累土”,从点滴做起改进服务措施,服务型政府就会离群众越来越近。面对日益复杂、要求越来越高的群众诉求,各地各部门最需要的不是怨天尤人,不是一味责怪群众要求越来越高、胃口越来越“刁”,而是要主动适应新常态,要千方百计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打好优化政务服务“连环拳”“组合拳”,用更科学、更接地气的服务举措,服务好群众,得到群众的认可,赢得群众的点赞。

打造15分钟社保服务圈,打破了传统“坐等”的政务服务模式,真正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让办事群众省时省力又省心办成事,用务实行动托起了群众满满幸福感、获得感。(中安在线)

编辑:
返回
上一篇: “绿剑护粮安”,筑牢粮食安全的“压舱石”
下一篇: 用“徽”常之力,向“皖美”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