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都时评

“高铁月票”带来稳稳的幸福

发布时间:2023-06-12 08:35阅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近日,宁杭高铁、京港高铁合黄段(合肥南-黄梅东)将正式推出30日定期票、20次计次票等新型票制产品,引得网民一片好评。既为通勤族免去订票的焦虑,也为铁路市场化运营提供了方向,可谓是共赢之举。

关注民生焦点,要精准服务旅客群体。宁杭高铁、京港高铁作为繁忙的高铁干线,加之沿线区域一体化发展进程不断加快,沿线地区出行需要十分强烈。铁路方面及时推出“高铁月票”,用更惠民的价格,更便利的乘车方式,为通勤族打开“双城”生活新篇章。引人关注的是,除了年轻一族,还有不会网上购票的老年人,他们或许因就医、带孙、返聘等多种原因定期往返于异地城市,高铁计次票为他们破解了频繁网上购票难题,只需按月购买计次票,即可享受30天畅通出行,可谓非常贴心。

解决民生需要,要精心做好服务细节。“高铁月票”回应了旅客出行的呼声,按照发到站距离定价、以激活之日起计算有效周期、一月内未曾乘坐则全额退款、不限车次时间、专属座位、票价透明……它用细节服务解除了旅客的后顾之忧,更用真情服务赢得了旅客的追捧和信任。虽然这只是技术的一小步,却是为民服务的一大步。从电子客票、儿童票和学生票改革、刷脸进站、高铁Wi-Fi,再到新型票制的推出,铁路部门在提高服务质量、改善出行便捷性上的尝试和努力从未中断。

迎合民生味蕾,要精心用好改革方法。不论是社会发展还是疫情要求,单一的经营模式已经无法适应新时代、新要求,面对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对美好生活的需要,“走进市场”是解决矛盾的“金钥匙”。铁路部门利用自身线路辐射广、性价比高的优势,着眼于通勤族的出行刚需,推出“高铁月票”,既为铁路客运改革提供了突破口也为铁路对接市场提供了无限可能。更为重要的是,“高铁月票”在旅客心中播下一颗美好的“种子”,无形中培养了潜在的“消费群体”,具有长久的影响。

“高铁月票”用真情服务为旅客带来了稳稳的幸福。它从社会需求出发,探索受众心理,用真诚服务带来便利和服务。我们也希望“高铁月票”越来越好,促进民生理念与市场思维的“双落地”。(中安在线)

编辑:
返回
上一篇: 公共服务时间要“对表”群众实际需求
下一篇: 为生命临时停靠彰显时代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