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读懂乡村的“中国之治”

发布时间:2022-08-05 10:10阅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近日正式出版发行,它紧扣时代脉搏,提出了一系列具有丰富哲学内涵和现实指导意义的原创性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又一权威著作。

读懂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能更加深切感知科学真理的现实穿透力和强大说服力,更能理解中国之路、中国之治、中国之理。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要强,农业必须强;中国要美,农村必须美;中国要富,农民必须富。我国是农业大国,重农固本是安民之基、治国之要。广大农民在我国革命、建设、改革等各个历史时期都做出了重大贡献。无论是城乡规划还是农村建设,无论是发展经济还是老村改造,都要以农民认同为中心,以农民利益为准绳。这一点,体现在乡村治理体系的方方面面。比如,实施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让农民鼓了腰包;落实“三治”模式,努力创造宜业宜居宜乐宜游的良好环境;推行城乡规划“一张图”,合理布局城乡生产生活生态空间。我国以制度优势来着力解决“三农”问题,推动乡村振兴。

加快构建城乡融合新发展格局,是一项关系我国发展全局的重大战略任务,需要高度准确把握和积极推进。必须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不断壮大特色产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我们打赢脱贫攻坚战,促进农民收入增长快于城镇居民,促进几亿农民同步迈进全面小康社会,释放出巨量的消费和投资需求,加之休闲农业、乡村旅游蓬勃兴起促进城镇居民消费增长,成为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组成部分。这彰显了中国之治下的城镇化道路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振兴道路在应对风险挑战上的特殊优势,更彰显了中国之治中的民生情怀。(中安在线)

编辑:
返回
上一篇: 凤阳县“举旗帜·送理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宣讲走进府西社区
下一篇: 习言道 | “数字经济事关国家发展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