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凤阳:“四个一”做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习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12 09:19阅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近日,凤阳县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四个一”学习活动,坚持不懈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武装党员干部、教育群众,为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理论支撑和思想保证。

突出“学”字, 组织一次集中研讨。全县各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各级党组织根据县委宣传部门统一部署,精心制定学习、培训、宣传宣讲方案,认真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开展集中学习研讨活动。通过带着问题学,带着思考学,联系工作学,提升理论水平,提升理论指导实践的工作本领。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以上率下,纳入专题学习计划,制定系列专题学习规划,组织开展对乡镇、县直单位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旁听,做好学习笔记、撰写学习心得和研讨发言文章,在交流、评比中提升学习的实效性,调动学习的积极性。截至目前,全县共组织集体学习89次,学习人数超过1400人。

突出“快”字,开展一次送书送学。发动各乡镇(街道、园区)、县直各单位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各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开展送书送学上门活动,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送到老党员、离退休老干部和企业职工手中,在送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的同时,也向他们宣传讲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宣传讲解县委、县政府最新方针政策、决策部署和发展成果,认真听取他们关于家乡建设的意见建议。针对在外流动党员群体,采取邮寄上门的方式送书学习,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传达。截至目前,全县共开展送书上门活动500余人次,累计送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1500余本。
突出“思”字,撰写一篇心得体会。为确保理论学习入脑入心,落地见效,凤阳县广泛开展学习征文活动,要求各单位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党政主要负责人,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带头撰写学习心得体会,做到在学中思,思中悟,悟中行。通过撰写心得体会,广大党员干部联系工作实际,剖析自身不足,积蓄奋进动力,不断提升用理论学习滋养初心,用理论方法指导工作,用精神力量鼓舞斗志的学习效果,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截至目前,全县共撰写学习心得181篇,学习成果进一步巩固。下一步,将评选优秀征文并汇编成册,召开学习交流座谈会,推动全县上下学习能走深走实。
突出“新”字,用好一个网上平台。发挥“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作用,下发通知,督促全县党员领导干部及时学习;利用“学习强国”在线答题功能,以赛促学,并开展学习答题情况的评比表彰;发挥应急广播的重要作用,每日早中晚循环播报相关音频,推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走进基层群众、凝聚党心民心、扩大社会共识。(李周)
编辑:
返回
上一篇: 凤阳县“举旗帜·送理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宣讲走进府西社区
下一篇: 大庙镇大庙社区党员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