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学原文 悟原理 谈心得】踔厉奋发 笃行不怠 推进新阶段现代化大美凤阳建设

发布时间:2022-09-16 16:57阅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发行以来,本人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体悟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远见卓识、夙夜在公的精神风范、勇于担当的政治魄力和丹心为民的家国情怀。

一、提高政治三力,始终站稳政治立场、找准政治方向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对“国之大者”了然于胸。一是把握正确政治方向,不断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要能够透过现象看本质,做到眼睛亮、见事早、行动快。二是自觉加强政治历练,增强政治自制力,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注重研学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三是把执行力摆在突出位置。经常同党中央精神对表对标,强化责任意识,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

二、坚守初心使命,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根本目的就是为了让人民过上好日子。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是一句空洞口号,必须落实到各项决策部署和实际工作之中。一是打造幸福宜居的现代城市。把凤阳城市建设发展放在长三角城市群中去考量、去追赶,充分借鉴长三角县级城市发展经验特别是“宁国经验”,提高城市建设标准和管理水平,为凤阳人民创造宜居宜业、活力多彩的城市生活。二是办好群众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从物业管理、市政设施、住房保障、老旧小区改造、便民停车等群众感受最真切、反映最强烈的民生实事抓起,下足“绣花”功夫,解决根子问题,确保月月有进步、年年有变化,纾民怨、解民困,把信访数量降下来。三是助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把企业家当家人,把企业的事当家事。深入开展“四季遍访,助企纾困”活动,收集解决企业在房屋拆迁、供地保障、不动产登记、建设规划等领域反馈的具体问题。持续整改提升营商环境评价指标,擦亮“亭满意·凤如意”营商环境品牌。四是抓好疫情防控。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扎实抓好社区管控各项工作,牢牢守住第二道防线。

三、坚持“两山”理念,成为绿色转型发展的践行者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生态文明建设是关系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凤阳县坚持“两山”理念,争当县域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转型发展的急先锋。一是强化国土资源和空间管理。加强国土空间规划和用途管控,严守生态保护红线。以“长牙齿”的硬措施切实保护耕地,抓牢违法用地整改,把“流失的耕地找回来”。全面提升土地资源利用效率,盘活闲置土地资源。二是深化新一轮林长制改革。建立健全林长制工作体系,高质量开展国土绿化,创建森林城镇,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突出森林、湿地等重点区域保护。三是落实“双碳”战略。积极探索林业碳汇有效路径,实施“碳汇森林”行动,带头遵循简约适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努力做生态文明建设的引导者、践行者。(凤阳县政府副县长 时全)

编辑:
返回
上一篇: 凤阳县“举旗帜·送理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宣讲走进府西社区
下一篇: 凤阳:发挥文明实践阵地作用 深入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习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