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凤阳社科大讲堂第一讲“增进文化认同,坚定文化自信”开讲

发布时间:2022-09-16 16:47阅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9月15日上午,凤阳县“社科大讲堂”第一讲在县图书馆报告厅开讲。本次“社科大讲堂”邀请安徽科技学院人文学院李坚怀教授,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十二篇章“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等相关内容,结合凤阳地方历史文化发掘传承内容作专题宣讲。本次宣讲由县委宣传部、县文旅局举办,县直各社科成员单位分管宣传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

宣讲会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建美好世界做出的最新贡献,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

宣讲深入浅出、层次分明、通俗易懂,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

宣讲人表示,当前,凤阳正处于抢抓机遇加快发展的关键阶段,推动凤阳持续发展需要有强大的精神文化力量支撑,凤阳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一分子,因此,弘扬地方优秀传统文化,涵养人民群众对家乡、对祖国的深深家国情怀,进一步增强文化认同、文化自信,可以更好地激发广大干部群众“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使命担当。只要大家原原本本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一定会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建设大美凤阳的强大力量。

凤阳县“社科大讲堂”是县委宣传部、县文旅局联合安徽科技学院人文学院共同创办的,具有凤阳特色的社科知识宣传平台,旨在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大主题,结合凤阳文化、淮河文化等地域文化传承弘扬开展宣传、宣讲,为讲好凤阳故事,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增强文化自信和凝聚发展力量具有重要意义。(刘莉莉 林伟志)

编辑:
返回
上一篇: 凤阳县“举旗帜·送理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宣讲走进府西社区
下一篇: 【学原文 悟原理 谈心得】踔厉奋发 笃行不怠 推进新阶段现代化大美凤阳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