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民心行动

市民政局局长汪国玲来凤开展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3-08-03 16:37阅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8月1日,市民政局局长汪国玲带队对我县新建老年助餐点、适老化改造、精神障碍社区和乡镇公益性公墓建设情况进行了调研指导。副县长张艳及县民政局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汪国玲一行分别前往县中都街道云霁社区、玄武街道凤凰熙岸小区、府城镇府北社区、黄湾乡黄湾社区等老年助餐点,实地查看了老年助餐点食堂、厨房、活动室等,并询问了老人们的意见、建议。汪国玲指出,要持续推进老年助餐服务行动,不断丰富菜品种类,提高卫生健康标准,切实增强助餐服务质量。同时,充分利用助餐点服务设施,在非就餐时间开展老年文娱活动,丰富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拓展就餐点服务内容。

随后,汪国玲一行实地调研了我县精神障碍社区康复点位情况,认真听取了该项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她指出,要积极整合优势资源,结合实际,进一步提升专业和服务水平;要加大工作力度,细化并规范服务内容,强化业务管理和人员管理,切实满足社区康复患者多层次、多样化需求,努力提升精神障碍社区康复服务水平,让该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调研组还到大溪河镇和小溪河镇公益性公墓实地走访,听取了各公墓建设进展情况,详细了解了项目选址、建设规模、建设进度以及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并针对公墓建设下一步工作提出了针对性的指导要求。汪国玲指出,要严格落实公益性公墓建设管理运营要求,统筹做好墓区周边的交通绿化等各项工作,进一步加强基础设施维护维修。

调研中,汪国玲强调,要进一步加大对社区(农村)老年助餐点建设的投入,不断完善设施设备,更好地开展为老服务;要合理设置为老服务功能区域,满足老年人多样化服务需求;要继续把精神障碍社区工作做好做实,帮助精神障碍对象逐渐恢复生活能力和社会功能;要加大推动移风易俗工作顺利开展,以实现基本殡葬服务均等化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充分体现公墓的公益属性。(张海鹰 顾良权)

编辑:
返回
上一篇: 市政协来凤调研“快乐健身行动”
下一篇: 小溪河镇开展“安心托幼”暖民心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