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民心行动

府城镇府北社区开展“暖民心”系列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08-30 15:29阅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近日,府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暖民心”推广“三公里”就业圈 助力居民“家门口”就业宣传活动。

为确保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到位,府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了就业创业政策宣传讲座。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首先向社区居民详细讲解了创业相关政策、办事流程,并对居民所关心的就业问题进行了详尽解答,切实提高了社区居民对就创业政策的知晓度。对于刚刚毕业的大学生,更是介绍了直接面向大学生的就业招聘会和创业扶持政策。同时对现阶段社区所有的就业创业资源进行分享,提高了失业人员实现再创业的积极性。线上利用社区网格微信群、QQ群、朋友圈等推广“三公里”就业圈,发布就业创业相关信息,线下利用社区电子显示屏、宣传栏、走访入户发放“三公里”就业圈服务平台宣传单。多角度、多渠道推广“三公里”就业圈服务平台及宣传就业创业惠民政策,为未就业人员拓宽就业渠道,为企业和劳动者搭好供需平台。

据统计,今年以来,府城镇府北社区大力推广社区“三公里”就业圈民生工程,鼓励大学生、返凤人员、退役军人、失业人员就近就业找工作的需求,也为很多小微企业解决了招工之忧。利用“三公里”就业圈平台不定时进行线上招聘、线下用工,真正实现“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目前,社区集中开展创业就业政策宣传活动2次,开展就业技能培训3次,制作宣传展板5块,发放宣传手册150余份,发布招聘信息60余条。“三公里”就业圈平台辖区内访问总数22635人次、求职者总数1247人次、企业注册总数625家,3410人通过平台求职成功。

下一步,府北社区将加大“三公里”就业圈推广力度,就业创业扶持优惠政策,让社区居民更加全面了解就业创业优惠政策,使各项惠民政策落到实处。(马来禹)

编辑:
返回
上一篇: 市政协来凤调研“快乐健身行动”
下一篇: 黄湾乡:老年助餐点 乐享好“食”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