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民心行动

县人社局推进“暖民心就业促进行动”让就业服务“零距离”

发布时间:2022-09-27 15:09阅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就业促进行动是今年我省提出的十大“暖民心行动”之一,连日来,县人社局通过加大就业政策扶持力度、搭建劳动者与用人单位对接平台、积极实施“暖民心”就业促进行动方案等措施,着力解决就业问题,将政府支持就业促进的优惠政策带到基层、带到群众中。

在建设“三公里”就业圈平台方面, 县人社局不断强化就业公共服务,促进人力资源精准匹配,促进社区居民、高校毕业生以及就业困难人员实现更加充分的更高质量就业。通过微信小程序“社区快聘”,居民登记注册量近9000人,注册企业数200余户。

在开发公益性岗位的基础上,县人社局重点进行岗位对接,有效引导劳动者主动就业,安排符合条件的人员尽快上岗,争取双方达成共识,实现多方共赢。截至目前,共发放了公益性岗位补贴67.67万元,其中社保补贴52.63万元,岗位补贴15.04万元。对在疫情防控期间保持正常生产、不裁员或少裁员的餐饮、零售、旅游、公路水路铁路运输等特困行业企业提供一次性稳定就业补贴共计54万元,惠及22家企业。

下一步,县人社局还将加大稳就业保民生信息宣传力度。动态公开社保降费、稳岗返还、技能提升培训、技能等级评定等惠民惠企政策;通过广播电视、政务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媒介,向社会广泛宣传助企纾困和稳就业保民生政策;对重点企业、重点群体,提供送政策上门服务;积极推行各类补贴政策“直补快办”、“不见面办理”、“一次审批、全期畅领”,实现就业服务“零距离”,让政策有温度,人民暖心窝。(孙洁)

编辑:
返回
上一篇: 市政协来凤调研“快乐健身行动”
下一篇: 武店镇:做好优质服务助力就业促进民生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