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民心行动

凤阳开展老年助餐服务安全联合检查

发布时间:2022-12-08 09:38阅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为进一步强化老年助餐服务安全监管工作,日前,县民政局、市场监管局和消防救援大队到各老年食堂(助餐点)开展了联合检查。

检查组实地查看了运营企业食品经营许可证、场所就餐环境,食品加工制作、备餐供餐、食品留样、餐具清洗消毒、工作人员健康证等,同时对消防设施是否配备齐全、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电路电线情况等进行了检查,并详细询问工作人员老年人的就餐流程,向就餐的老人了解了接受服务情况和满意度。对于检查过程中所发现的问题,检查组当场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要求迅速整改到位。

凤阳县今年共建成各类老年助餐服务设施64个,为规范管理,对所有老年食堂(助餐点)实行统一命名、统一标识,悬挂由民政局统一制作的标识牌,有效提升其辨别度,方便老人识别用餐,并严格执行老年助餐“六公示”制度,将食品安全管理制度、食品经营许可证、健康证、食品安全承诺书、老年人助餐补贴政策及发放流程、收费价格、每周食谱全部上墙公示。

建立老年助餐服务运营常态化监管机制,制定综合监管和考核办法,县民政局、市场监管局、住建局、消防救援大队和卫健委等相关部门各司其职,对建筑、消防、食品、卫生防疫、履约服务等各方面进行监管。县民政局每季度开展一次百分制量化综合考核,考核结果做为运营费用及其他优惠补贴的发放依据。

通过部门联合检查,提高了老年食堂(助餐点)运营管理人员的安全责任意识,进一步保障了老人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凤阳县将继续加强老年助餐服务安全监管,接受社会监督,让就餐的老人感觉到,吃饭是一件省事又省心、开心又放心的“幸福事”。(张海鹰)

编辑:
返回
上一篇: 凤阳举办2024年托育机构服务能力建设培训班
下一篇: 县人社局:扎实行动促就业 务实举措暖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