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民心行动

健康口腔进校园 窝沟封闭助成长

发布时间:2023-03-21 15:14阅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3月15日起,在县卫健委、教体局的共同组织下,县人民医院和县中医院分别走进崇文小学、凤阳工小、府城小学,免费为适龄儿童进行窝沟封闭,呵护儿童口腔健康。

为保证此项活动顺利进行,活动前,县卫健委组织召开了活动部署会,总结了去年窝沟封闭进校园经验,抽调了口腔科专业医生,集中开展培训,制定宣传计划,学校班主任老师通过公众号和发放宣传单的形式,向家长宣传了儿童进行窝沟封闭的必要性,通过统计确定了自愿参加窝沟封闭的学生人数,并做好前期沟通交流工作。

活动现场,在老师的指引下,学生有序排队,口腔科医生在对学生进行全面的口腔检查后,为其中符合窝沟封闭适应症的儿童进行了免费的窝沟封闭,及时做好记录,并以书面形式向家长反馈检查结果。活动中,志愿者还向学生们发放了宣传手册,普及口腔健康知识,让学生们从小养成爱牙护牙的好习惯,保护自身口腔健康。

截至目前,已完成1373名适龄儿童窝沟封闭工作,预计三月底,将完成2600名适龄儿童口腔窝沟封闭工作,希望通过走进校园开展口腔检查的活动,能够强化口腔宣教,向家长和孩子普及爱牙知识,增强爱牙意识,使这项暖民心工程真正落实落细落到位。(陈琦)

编辑:
返回
上一篇: 市政协来凤调研“快乐健身行动”
下一篇: 县教体局开展“暖民心行动”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