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都大讲堂

潘家庄西岗遗址

发布时间:2019-08-28 18:18阅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潘家庄西岗遗址

地理位置:安徽省滁州市凤阳县板桥镇古城村潘家庄西北100米处。

历史沿革:遗址北端剖面露出文化层1~2米。遗址有灰坑、红烧土多处,采集的遗物有陶鼎足、高足、豆及筒瓦、瓦当、下水管道等残片,其纹饰有细绳纹、斜方格纹、附加堆纹、回纹、菱形纹、三角纹等。据遗址出土的遗物特征分析,初步断定为新石器时代到秦汉时期文化遗址。

价值体现:潘家庄西岗遗址位于钟离城之南的高地上,文物遗存丰富,是凤阳目前已知范围最广、历史年代跨度最大,文物堆积较厚的一处古代遗址,对研究淮河文明的发展与演变,以及凤阳古代城市与历史政区变迁的重要文物遗址

文物规模:遗址为不规则四边形,东西长约1000米,南北宽约300米,面积约30万平方米,皆为农田。

保护级别:2015年1月被凤阳县人民政府公布为凤阳县第二批县级文物保护单位。




编辑:张树虎
返回
上一篇: 凤阳凤画欣赏
下一篇: 韭山寨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