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政府建设创建

凤阳多管齐下丰富青少年暑期法治文化生活

发布时间:2023-09-06 10:16阅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暑假以来,凤阳县坚持需求导向,注重上好“三课”,强化青少年暑期法治教育。

“法治+新媒体”上好法治“精品课”。邀请律师讲授“法护青春逐梦同行”主题网络安全课,内容涵盖了未成年人远离网络游戏、谨防网络诈骗等热点话题,并通过生动鲜活的典型案例解读了相关法律条文,介绍了应急处理方法及自救知识。

“法治+假日学校”上好法治“公开课”。普法志愿者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校外辅导站、“爱心暑托班”等阵地,开办了普法讲堂、亲子课,以学生家长或其他监护人为对象,系统讲解《家庭教育促进法》,引导家庭“依法带娃”,促进少年儿童健康成长。

“法治+夏令营”上好法治“实践课”。分期分批组织留守儿童参加“少年儿童心向党关爱守护伴成长”暑期夏令营,走进全囯法治教育基地小岗村,通过举办模拟法庭、法治阅读交流会、法治辩论赛等“沉浸式”学法活动,让法治的种子在孩子们的心里生根发芽。(张树虎 郭兰)

编辑:
返回
上一篇: 凤阳着力打造特色普法品牌
下一篇: 县市场监管局用好特殊食品监管“工具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