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政府建设创建

县交通执法大队开展“送法进企 送法下乡”活动

发布时间:2023-09-27 16:44阅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为提高治超源头企业规范装载和依法运输意识,增强群众爱路护路意识和法治观念,近期,县交通执法大队来到大庙镇石英砂厂矿企业和周边社区、村庄开展了“送法进企、送法下乡”活动。

活动中,执法人员向企业负责人、驾驶员和当地群众发放了《公路法》《公路安全保护条例》《安徽省治理货物运输车辆超限超载条例》《治超失信联合惩戒备忘录》等宣传材料,着重讲解了超限超载违法行为条款、严重违法失信超限运输车辆责任主体联合奖惩制度等内容,通过列举严重违法超限运输列入失信名单的各类情形,强调了超限运输违法行为的危害,阐明了违法行为所要担负的法律责任。活动现场还开展了咨询活动,详细解答了企业相关人员及驾驶员提出的关于超限超载行为认定、失信限制及解除、大件运输通行许可证办理等各类问题,切实增强了货运企业和广大群众的尊法守法意识。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单800余份。通过宣传,进一步加强了交通执法大队与企业的沟通联系,拉近了与执法对象之间的距离,提高了企业和群众对交通运输执法工作的理解和支持,也是交通执法大队认真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又一举措。(王行杰

编辑:
返回
上一篇: 凤阳着力打造特色普法品牌
下一篇: 枣巷镇开展爱国卫生法治宣传周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