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政府建设创建

凤阳三举措提升法援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发布时间:2024-01-09 10:38阅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去年以来,凤阳县着力实施法律援助三项举措,切实为民办实事,让更多群众受益于法律援助,进一步提升了群众法律援助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优化指派机制。实行“指派”与“点援”双结合机制,在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公布法律援助志愿律师,法律服务工作者照片、姓名、电话、专业特长等信息,在受援人自主选择承办人后,再由法律援助机构进行指派,从而使法律援助更接“地气”,更贴民意,更有温度。

抓实质量评估。严格按照《民事行政法律援助案件质量同行评估规则》、《刑事法律援助案件质量同行评估规则》,通过“交叉阅卷、互查互评、集体讨论”的方式,对法律援助结案卷宗进行全面评估,针对发现的问题和不足,及时向承办人反馈,督促查漏补缺、对标补短、固强补弱。

加大宣传力度。集中开展《法律援助法》主题宣传月活动,通过宣传手册、电视、村村通广播和政务网站、微信、QQ、抖音等载体和形式,全覆盖、全方位、全时空宣传《法律援助法》颁布实施的重要意义、法律援助的工作原则和目标任务、法律援助的成效及亮点,让法律援助更加深入人心。(张树虎 郭兰

编辑:
返回
上一篇: 凤阳着力打造特色普法品牌
下一篇: 马滩社区开展“打击养老诈骗 共建诚信社会”普法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