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政府建设创建

凤阳为群众送上“法治年货”

发布时间:2024-02-07 11:41阅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春节将至,为营造欢乐、祥和、安宁的节日氛围和良好的法治环境,近期,凤阳县烟草专卖局开展“普法迎新春 护航过好年”主题活动,为群众送上“法治年货”。

普法进校园拧紧“安全阀”。普法人员通过法律讲解、案例剖析、手册宣传等方式,向学生们讲述与青少年权益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深入浅出讲解了假期可能遇到的安全风险,并详细介绍了“奶茶杯”“可乐罐”等包装精美“上头”电子烟的严重危害,提高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

普法进社区亮起“惠民灯”。普法人员深入社区开展法律宣传及咨询服务,根据普法共建社区法治联络员提报普法需求,重点围绕婚姻家庭、消防安全、道路安全、防电信网络诈骗等内容开展针对性的普法宣传,面对面为群众答疑解惑,把法律知识和法律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

普法进客户撑起“法治伞”。将普法“微课堂”开设到零售户店中,向经营户宣讲烟草专卖法律法规、真假烟鉴别技巧及投诉举报渠道,引导客户算好诚信经营账,增强依法维权意识。普法人员还传授了实用的防骗小妙招和消防安全知识,赠送法治台历,筑牢安全经营“防火墙”。(韩延龙 刘宇程 唐磊)

编辑:
返回
上一篇: 凤阳着力打造特色普法品牌
下一篇: 淮宁社区开展民族宗教政策法规知识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