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政府建设创建

凤阳“三保障”提升涉企合法性审查质效

发布时间:2022-11-07 09:04阅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今年以来,凤阳县强化“三保障”举措,提升涉企合法性审查质效,着力打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法治化营商环境。

制度保障。制定出台《凤阳县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明确规定起草与企业生产经营活动密切相关的文件,应当充分听取企业、行业协会商会的意见,拓展企业、行业协会商会参与渠道,保障其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专业保障。健全完善以法制机构专职审查人员为主,“政府法律顾问+公职律师”为外脑支撑的会审机制,通过专家论证、咨询研讨和书面审查等多元方式,参与涉企重大行政决策、行政规范性文件、合同协议等审查,实时跟进服务政府重大项目。

力度保障。开展涉企行政规范性文件专项清理,按照“谁制定、谁清理,谁实施、谁负责”的原则,落实责任主体,对不符合、不衔接、不适应法律规定和国家、省、市政策精神的,及时予以修改或废止,确保应改尽改、应废尽废,并向社会公布清理结果。(张树虎 郭兰)


编辑:
返回
上一篇: 凤阳送法下乡助春耕
下一篇: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