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政府建设创建

凤阳工小举办法治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03-21 11:40阅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为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提高学生法治观念,强化校园安全管理,近日,县工人子弟小学举办“检爱同行,共护未来”法制安全教育专题宣讲活动。

县检察院副检察长、工人子弟小学法治副校长李艳应邀以《学法懂法守法争做新时代遵纪守法好少年》为题进行宣讲。报告指出,国无法不治,民无法不立,法治建设的深入推进是法治中国的重要基础,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保障。学校作为人才培养的摇篮,肩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更多主动担当作为,将法律知识、法治意识与课程学习深度融合,不断增强学生的法治意识。青少年作为国家建设的重要后备力量,要做到学法懂法守法。

宣讲会上,县检察院检察官吴桂红就校园暴力相关问题进行宣讲,通过案例分析、视频解读等方式,详细介绍了校园暴力常见的类型、罪名、危害,深入解读了校园暴力背后隐藏的原因、动机,呼吁学生正确对待在校生活学习中遇到的各类问题,团结同学、善待他人,并生动分享了未成年人自我保护的方法。

县工小全体六年级学生聆听了讲座。(张园园)

编辑:
返回
上一篇: 凤阳“三度”营造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氛围
下一篇: 凤阳法援志愿者进社区开展法治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