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政府建设创建

凤阳县融媒体中心2021年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开展情况

发布时间:2022-03-30 08:53阅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2021年,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县委政法委、县司法局的正确指导下,在中心全体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中心法治建设各项工作得到了稳步提升。现将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工作开展情况

1、加强组织领导,扎实开展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成立了以中心党组书记、主任为组长,其他党组成员、副主任为副组长,各部室负责人为成员的依法治理和法治宣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专人负责法治建设工作。将法治教育纳入到中心重点工作、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纳入意识形态工作,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

2、加强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培训学习,将习近平法治思想、党史和法律法规知识等内容列入干部职工例会学习重要内容,通过制定学习清单、组织干部职工撰写读书笔记和心得体会等形式,提高干部职工对法治政府建设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坚持把党的法治建设摆在首位,充分利用政治理论学习例会、“三会一课”“学习强国”学习 平台,采取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交流研讨和党课辅导相结合,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定期开展专题交流研讨、知识测试等活动,促进党员干部主动思考、互动学习,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落实的具体实践。

3、加强宣传,丰富普法形式。通过开设普法专栏,进一步加强对有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同时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主题活动,深化普法效果。积极利用全县各级各部门开展的各类活动集中开展有针对性的法治宣传活动。2021年,广播电视及新媒体宣传平台发布相关新闻及信息200多条次;滚动字幕播发300条次;公益广告播发100多条次;营造了普法依法治理工作良好舆论氛围。针对全县开展的“12.4”国家宪法日和“宪法宣传周”活动,落实媒体公益普法责任,充分发挥“两微一端”在宪法法律宣传教育中的作用,开展好宣传报道工作,在全社会营造自觉学习和遵守法律法规的良好舆论氛围。

二、存在的不足

一是中心工作人员法治意识还有待进一步提升,运用法律思维和法律手段解决问题的能力还不够高。

二是宣传法治政府建设的力度、深度、强度有待进一步加强,与相关责任部门之间的协调配合还需进一步加强。

三是理论与实际工作结合不紧密。在实际工作中,不能将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与新闻宣传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在具体工作落实上存在差距。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1、全面落实普法责任制,细化普法内容、普法责任、普法措施,不定期地召开领导小组工作会议,分析、研究、交流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落实情况,查找存在的问题,及时采取措施改进工作。

2、突出学习宣传宪法。坚持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带头维护宪法权威,引导干部职工自觉学习宪法,深刻领会精神实质,把学习贯彻宪法贯穿于融媒发展的实践之中,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法治政府建设的能力和水平。

3、进一步加强公益宣传力度,开展公益宣传片的创意和制作,播出具有时代特征、脍炙人口、操作性强的宣传语、公益广告、宣传片等。

4、进一步发挥新兴媒体的优势和特点,牢固树立“互联网+”思维,加强互联网在普法工作中的运用,推进互联网与普法的深度融合,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开展法治宣传,提升法治宣传教育的便捷性和互动性。


凤阳县融媒体中心

2021年12月29日

编辑:
返回
上一篇: 凤阳“三度”营造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氛围
下一篇: 凤阳“三下功夫”优化法治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