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政府建设创建

凤阳“三个一”举措提升乡村公共法律服务质效

发布时间:2022-11-10 09:08阅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今年以来,凤阳县紧扣法治乡村建设实际,着力实行“三个一”举措,最大限度地满足广大农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公共法律服务需求。

构建一个“圈”。打造乡村“半小时公共法律服务圈”,基本实现全县乡镇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行政村、农村社区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室全覆盖,极大地方便了农民群众就近就地获得优质高效的公共法律服务。

建好一个“群”。在全县乡村推行“一村一法律顾问服务”微信群,使村法律顾问成为农民群众的“私人定制”,贴身不走、触手可及、时刻在线,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有效降低了乡村公共法律服务的成本,提高了效能。

组建一个“队”。目前全县各乡镇(街道)均组建了公共法律服务志愿队,动员和鼓励不同层面、不同职业、不同年龄,具有专业法律知识的社会公众积极参与乡村公共法律服务实践,不断壮大乡村公共法律服务社会力量。(张树虎 郭兰)

编辑:
返回
上一篇: 凤阳着力打造特色普法品牌
下一篇: 凤阳:优化企业营商环境 提供法治化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