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政府建设创建

凤阳:宪法宣讲进校园 争做宪法守护者

发布时间:2022-12-02 16:22阅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12月1日下午,县司法局走进凤阳实验小学,开展宪法主题宣传讲座,100余名师生参加讲座。

法治讲座中,首先为同学们播放了淮河大鼓《说宪法》,让同学们深刻理解宪法与自身学习、生活息息相关。讲座还邀请了安徽明都律师事务所的律师为大家讲解,讲解围绕设立国家宪法日的意义、近代中国宪法法制史、现行宪法主要内容等方面,律师为同学们详细解读了宪法与普通法律在法律效力、制定修改程序、规定内容等方面的区别,并现场开展了宪法小测试,分发宪法宣传册,鼓励同学们踊跃参与,现场气氛活跃。

此次宪法进校园活动使同学们认识到了学习宪法和自觉维护宪法的重要性,增强了学生们遵纪守法意识,为构建和谐、平安校园打下扎实基础。(孙艳萍)

编辑:
返回
上一篇: 凤阳着力打造特色普法品牌
下一篇: 中都街道西华社区联合新城派出所送法进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