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政府建设创建

黄湾乡开展“法治进乡村”普法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1-30 15:27阅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1月30日,黄湾司法所联合平安办、综治办、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科协,开展“法治进乡村”普法宣传活动。

在镇区步行街口,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手册、开展现场咨询等方式,向群众宣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以及《乡村振兴法》、《法律援助法》等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为了让群众愿意听、能领会,工作人员还通过以案说法,用通俗易懂的文字对案例进行剖析,积极与群众进行交流,现场解答群众法律咨询,让群众学会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在现场,志愿者们还结合乡村实际讲解了防火、防盗、禁毒、反家暴、“双提升”等方面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内容。最后,司法所工作人员还结合各地发生的电信诈骗案件,通过以案释法,向群众讲解如何防范电信诈骗以及电信诈骗的表现形式等知识,助力群众守好“钱袋子”。

此次活动共向群众发放宣传材料300余份、宣传手提袋150个,现场为群众解答问题、提供咨询20余人次,有效引导了群众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为促进法律走进百姓生活,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建设平安乡镇奠定了基础。(葛晓军 张潘)

编辑:
返回
上一篇: 凤阳送法下乡助春耕
下一篇: 凤阳“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