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政府建设创建

县司法局:走进法治教育基地 护航学生健康成长

发布时间:2023-03-20 15:38阅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为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和法治教育,有效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提高未成年人的自我保护意识和法治观念,3月17日,县司法局组织小岗学校学生到小岗村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开展法治教育实践活动。

活动中,司法行政工作人员、普法志愿者带领学生们参观了“法史钩沉”、“法治方圆”、“与法同行”等多个展区,通过文字、图片、漫画、微电影等易于被学生理解和接受的形式对警示教育案例进行了具体、形象、生动的展示,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同时就《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禁毒法》等多个法治教育主题内容对学生们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讲解,学生们认真听讲,并与宣传员进行了法律知识问答互动。

此次活动给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提高了学生们的法律素质,增强了学生们明辨是非的能力,激发了学生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热情,为学生们快乐生活、健康成长奠定了坚实的法治基础。(孙艳萍)

编辑:
返回
上一篇: 凤阳送法下乡助春耕
下一篇: 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普法宣传进企业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