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国复兴有我

“一改两为”让党旗在政务服务一线高高飘扬

发布时间:2022-06-15 15:29阅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今年以来,县数据资源管理局党支部坚持落实“一改两为”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党旗红”服务驿站为载体,建设集志愿服务、便民服务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党员志愿服务平台,打造群众身边的“红色服务圈”,解决服务企业和群众“最后一公里”,实现服务群众“零距离”。作风建设发生了从“量”的改变到“质”的飞跃,企业和群众好评如潮。

建设“红色驿站”,方便群众使用。站内放置冰箱、微波炉、饮水机,书籍、针线包、爱心雨伞等便民物品方便有需求的办事群众随时取用;为办事群众提供失物招领、应急药箱、手机充电等基本公共服务。

特别是在站内单独开辟空间,设立“母婴服务室”,志愿者为随时需要哺乳的妇女提供方便,用“红色力量”守护母婴的“私人空间”。

“这里私密性很强,环境也很卫生,解决了宝妈们在公共场所哺乳和换纸尿裤的不便,真是想得非常周到。”市民李女士和老公带着6个月大的孩子来到县政务服务大厅办理社保转移事项,她发现在县政务服务大厅一楼东北角有一间母婴室,进去体验过后连声称赞。

365天“不打烊”,解决办事“时间荒”。为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效能、持续优化“亭满意”“凤如意”营商环境,破解企业群众“上班时间没空办、下班时间没处办”难题,县政务服务中心自2月26日起,推行365天“不打烊”政务服务,设立市场监管、交通运输、税务、不动产、社保、医保、公积金等行政审批高频事项双休日和法定节假日服务窗口,以实际行动落实顶格服务企业要求,运行以来共处理1749件即办事项,接待咨询群众1098人次。

“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化解“急难愁盼”问题。设立“办不成事”反映窗口,成立以县政府主要领导为组长的“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工作领导小组,统筹调度“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工作,专门负责受理企业和群众在大厅办事服务过程中遇到的因审批手续、申请材料、推诿扯皮等因素而未能审批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并全程跟踪督办落实,此举被安徽日报和安徽广播电视台报道,截至目前已成功办结10件。同时倾听民意、收集民情,不断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完善工作举措,努力推动政务服务工作实现新跨越、迈上新台阶。

“之前由于我把购房票据弄丢了,房产证一直没有办下来。现在好了,只让我跑一趟就把事情办成了!太谢谢你们了!”近日,在县政务服务大厅拿到房产证的李女士,对县政务服务大厅“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帮其顺利解决难题赞不绝口。

延时服务,温暖人心。春节前后为进一步方便群众办事,满足错峰办事和不间断服务的需求,县政务服务大厅自1月5日至2月15日,推行税务、医保、人社、不动产相关业务窗口午间延时服务。即窗口业务中午轮岗不休息,用办事“加速度”换取群众“满意度”,用实际行动践行让群众少跑腿的承诺,进一步提升办事群众幸福感。

优化涉企服务,提升惠企能力。企业服务中心窗口针对涉企的行政审批事项,根据承办时间对受理人的办理情况进行跟踪监督,从而提高工作效率,围绕企业全生命周期,发放政务服务惠企“福袋”,推出从企业设立到注销的一站式“打包办”服务,不断提高办事企业获得感。

免费寄递发票,增进群众“福祉”。今年3月,县政务服务管理局整合政务服务、智慧税务和邮政快递三方资源,组建“凤阳县发票寄递中心”,专门负责为全县纳税人提供发票免费寄递服务,做到外网申请、内网即办、免费寄递,安全到家,为全县纳税人提供了便利。

2022年以来,县政务服务管理局党支部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用暖心服务助力政务服务高质量发展,切实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以真心实意换民心民意,不断促进党建工作与政务服务工作深度融合,构建起红色领航促发展的新格局。(夏丽丽 程莉)

编辑:
返回
上一篇: 凤阳召开千亿硅谷智汇大基地建设前线指挥部第七十四次工作调度会
下一篇: 凤阳:抓党建促引领 为新业态“赋能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