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国复兴有我

红心镇开展“推动移风易俗 弘扬时代新风”乡风文明“微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18 15:01阅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7月17日,由红心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红心镇巾帼志愿者服务队主办的“推动移风易俗 弘扬时代新风”乡风文明“微宣讲”活动在红心社区移风易俗长廊示范点举办。

“我们要破除铺张浪费、炫富攀比、大操大办、厚葬薄养等陈规陋习,努力树立喜事新办、勤俭节约、文明健康的时代新风。”红心社区文化长廊内,巾帼志愿者正向群众宣讲刚刚发放的《推动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倡议书,引导群众树立起崇尚节俭、婚事新办、厚养薄葬、丧事简办、健康生活、爱护公物等文明新风理念。

随后,志愿者带领群众畅读移风易俗长廊中关于培育乡风文明的具体内容,进一步引导群众破除大操大办、厚葬薄养、天价彩礼等陈规陋习,倡导群众争做新时代下节俭生活的践行者、良好风尚的建设者、生态环境的守护者。同时,志愿者倡导群众要传承好家训、立好家规、扬好家风,呼吁群众家训、家规、家风有助于家庭建设,也有助于推动乡风文明落地“开花”。

此次活动,使现场群众深入了解了乡风文明包含了哪些内容,有效提升了群众文明素养和个人修养,进一步营造了良好的文明新风社会氛围。(吴子杰)

编辑:
返回
上一篇: 凤阳召开千亿硅谷智汇大基地建设前线指挥部第七十四次工作调度会
下一篇: 凤阳收听收看全市疫情防控和防溺水工作电视电话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