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府城镇甄岗村:党建引领“议事堂” 议出文明新风尚

发布时间:2024-03-22 09:06阅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近年来,府城镇甄岗村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积极打造村民“议事”平台,带动群众参与乡村治理,为构建和谐文明的新农村而努力。

精心选址,拉近党群距离。为让“议事堂”能快速地扎根在群众心中,甄岗村用心选址,把“议事堂”设在美丽乡村中心村位置,利用闲置房屋改造,为村民打造接地气的议事平台,让村民无事既可以坐在一起拉家常,有事也可以同协商。

完善机制,提升办事效率。甄岗村议事堂成员由村两委班子,村民监督委员会成员、五老成员、村民代表、网格员等人组成,通过“说、议、办、评”四个环节,坚持“一事一议”将村民最急切、最需要的问题迅速解决。

共参共议,构建文明乡村。自“村民议事堂”成立以来,凡事到“议事堂”坐下来说说,已成为解决村民纠纷的新风尚。聚焦群众最关心的民生问题,凝聚群众力量,让村民成为乡村发展的建设者、决策者、受益者,极大地激发了村民参与乡村自治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截至目前,甄岗村在议事堂共开展了20余场会议,为村民解决诉求30余次,村民提出建议13条。下一步,甄岗村将充分发挥“村民议事堂”的力量,为乡风文明建设添砖加瓦。(陈艳如)

编辑:
返回
上一篇: 岳林村开展移风易俗宣传活动
下一篇: 武店镇:油菜花开增春色 “美丽经济”促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