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车站社区:红白理事会推进移风易俗

发布时间:2024-04-09 08:51阅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近年来,临淮关镇车站社区进一步推进移风易俗工作,把居民公约、红白理事会作为移风易俗工作的重要抓手,引导居民破除陈规陋习,弘扬时代新风。

车站社区把移风易俗相关内容纳入居民公约,并将居民公约贴在社区宣传栏上进行宣传。社区网格员也是开展移风易俗宣传工作的“主力军”,网格员穿梭在自己的网格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入户宣讲喜事新办、丧事简办、文明用餐、孝老爱亲等内容。遇到居民有婚丧嫁娶事宜时,网格员们会随身携带《红白理事会服务评价表》,标注着办事规模及办事标准等内容。如果居民有大操大办的想法,红白理事会成员会给他们算一笔‘经济账’,讲清厚养薄葬、勤俭节约的道理。

车站社区始终发挥红白理事会的牵头抓总作用,注重依靠群众、发动群众,以点带面,点面结合。精准对接群众需求,组织开展有力度、有温度、有特色的移风易俗宣传活动,让更多群众感受到文明惠民、利民,自觉抵制陈规陋俗和封建迷信,争做弘扬时代新风的宣传者、参与者、践行者,为社区治理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王雅妮)

编辑:
返回
上一篇: 中都街道如意社区:倡文明树新风 移风易俗我先行
下一篇: 齐涧村开展“文明餐桌 光盘行动”主题宣传活动